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办公室

4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教育部、杭州市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举措,启动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一个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新时代我国民主政治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论述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于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开好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严格规范选出党代表,共商学院发展大计。要坚持依法治校,全面贯彻以宪法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体系,严格执行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一系列办学治校的议事规则,构建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要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发挥双代会、学代会和民主党派等在学院各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师生民主管理权利。要认真开好双代会,严格按程序审议所有会议材料,扎实做好会务组织,进一步提升学院民主管理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组有关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抓实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贯通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做好统筹部署,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宣传、统战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院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好“第一议题”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努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学院落地见效。要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健全工作落实体制机制,建立重点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定期开展调度,形成管理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学院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其他工作事项。‍

发布时间:2024-04-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