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化工学院赴浙江嵊泗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杨腊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0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4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与学院工会共同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的实地研学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前往浙江嵊泗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并参观了鱼雷洞抗日纪念馆。回顾党的伟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嵊泗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菜园城区东部老宫山之巅,是为了深切缅怀和永久纪念在嵊泗解放、保卫及建设事业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而建立的。陵园庄严肃穆,绿草如茵,烈士墓前鲜花簇拥,彰显着英烈们不朽的功勋和高尚的品质。教师们在此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无尽崇敬和沉痛哀思。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鱼雷洞抗日纪念馆以其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真实的战斗场景,生动地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岁月。嵊泗解放后,所遗留的海岛文化珍宝,包括海洋民间故事的传承与保护,以及浙江沿海的18座炮台、11个鱼雷洞等军事设施遗址,都成为了历史的见证。教师们通过参观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深刻感受到了那个特殊历史时期,中华民族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先烈们英勇无畏的抗争精神。

随后,教师们以满腔热忱和稳健的步伐,开始了嵊泗左岸公路红色路线的徒步之旅。他们先后参观了东海渔村的渔俗广场和渔村壁画,踏着石阶在礁石群中穿行,最终通过长达千米的木栈道,顺利抵达了风景秀丽的“陆尽头”六井潭景区。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历史责任感,也为学院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化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4-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