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悦   |摄影:李俊呈   |编辑:   |浏览量:10

李俊呈资环学院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 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内、校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实践系列活动,聚焦专题学习、实践研学、平台搭建、科普讲堂等,宣传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聚焦专题学习,学院学员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4日,资环学院组织学员观看教育部指导推出的《千万高校学员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依托党支部、班级、课题组,线上观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杭州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联合带来的国家安全教育大课,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和内涵、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内容的基础上,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坚持维护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组织实践研学,“行走的大思政课”走进杭州化工区

资环学院与杭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活动,组织学员于4月9日下午赴杭州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月11日下午赴科思创聚合物有限公司实地研学交流。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强毅,办公室主任陈峰,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俊呈,学院团学骨干、本科生代表等近百人共同参与活动。通过沉浸式场馆介绍、生产线参观、座谈交流等,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安全生产是企业基石,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提升学员综合安全素养,助力学员未来职业发展。

积极搭建平台,成立EHS科普志愿服务队

4月14日下午,安全210团支部联合环境211团支部在学院EHS实训中心共同举办“携手共进担使命 护航安全促发展”主题团日,学院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团委书记曹悦,上城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万杰共同参会。活动现场,同学们自发成立“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资环学院EHS科普志愿服务队”,师生共同签署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承诺,通过视频学习、参观实践、互动答题、主题研讨,结合专业特色,引导资环学子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EHS的科普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科普宣传,学院专家与中学员共话安全发展

4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高云飞教授、沈晓波副教授分别赴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附属闵行科技高中、杭州市奉贤区曙光中学开展科普讲堂。高云飞从日常生活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能源现状、能源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新能源如何缓解我国的能源安全挑战。云南省寻甸县仁德第一小学、云南省新平县第一中学、黑龙江林甸县第一中学同时进行线上观看,与学院对口帮扶县中完成四地联动。沈晓波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切入,从贴近学员生活的“火灾”和“社会安全”两大领域,通过案例剖析、视频提炼、科学普及、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结合相关科研进展、研究热点和生动的火灾案例介绍了我国的火灾形势和公共安全体系,促使广大学员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广大学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资环学院一直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学员思政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行走的大思政课”系列实践教学,不断拓展联建活动,推动思政教育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进学员思想铸魂。同时,坚持以党、团组织为抓手,师生合力探讨EHS科普教育实践方案,打造平台,创新载体,全面引领青年学员立足体育、服务社会,为国家安全挺膺担当。

发布时间:2024-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