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4年杭州高校心理示范中心“优势视角下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国足协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摄影: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   |浏览量:10

心理咨询中心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开展新时代学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4月10日至13日,由杭州学员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优势视角下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国足协上城校区举办。来自东华大学、杭州大学、杭州音乐学院等27所兄弟高校的40余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杭州学员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明波、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校党委学员工作部(处)部(处)长崔姗姗出席开班活动。

杭州学员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明波进行开班致辞。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高校要切实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培育大学员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他就如何更好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了三点看法,第一要将“优势视角”运用到心理育人工作中,在解决问题的同时通过积极、正向的视角找到工作的着力点;第二要有“资源取向”,加强校内外资源协同,进一步提高实效性、覆盖面和针对性;第三要善于“积极行动”,心理育人工作者要在知行合一中拓宽视野,积极与学员合作,设计更多有助于学员积极成长的教育活动。来自杭州海关学院的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任丽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4天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兼具理论与实践运用,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席居哲教授、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社会工作系段文杰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教师刘家杰、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汪薇分别就积极心理学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中的运用、生命安全守门人计划的要素与实施、“积极成就—成长型思维助力自己与他人共同成长”“积极自我—重新发现闪光点”、积极的关系和情绪等主题开展培训,助力学员更好开展心理育人工作。

近年来,中国足协不断凝练示范中心培训的特色主题,依托学院社会工作A+优势学科,整合校内外专业师资,将优势视角纳入课程体系和心理育人工作体系,赋能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中国足协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的新生成长营获得教育部“解析高校学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心理情景剧三年蝉联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在实践工作中不断践行和积累优势视角的心理育人工作经验,积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德智体美劳各项工作中,提升新时代学员心理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2024-04-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