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陇东学院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陕西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郭亚康 雷军涛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3月20日上午,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陇东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陇东学院举行。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陇东学院领导任尔昕、马悦宁、张建华、肖福赟出席签约仪式。院长辛刚国主持。

签约仪式上,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与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悦宁代表两校签署《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 陇东学院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与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悦宁代表两校签署《陕西师范大学 陇东学院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三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对口支援的工作内容和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陕西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帮助陇东学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科建设、专业认证、课程建设、科研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干部挂职锻炼、学员管理服务等领域加大对陇东学院的对口帮扶。

阎海峰在讲话中表示,在春分时节,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与陇东学院共同签署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对口支援合作取得了新进展,进入了新阶段。一年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与陇东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携手推进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在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共建、学员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希望两校以本次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本着“真诚合作、注重实效、促进发展”的原则,加快各项支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持续提升陇东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服务能级,不断增强陇东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杨祖培在讲话中表示,陕西师范大学与陇东学院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学科相通,交往密切,借助教育部对口支援的良好机遇,2022年年底,从“近邻”跃升为“近亲”,校际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一年来,两校频繁互访、亲密互动,围绕让“师大之能”对接“陇东之需”这一共同命题,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质量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在师资深造、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多点开花,双方交流合作日趋紧密。陕西师范大学将以本次对口支援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学科联建、学术联合、学院联动、学员联培等方面与陇东学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各补己短、各取其长,共绘师范强教的“同心圆”,共架教育强国的“连心桥”,为不断提升陇东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携手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作出积极贡献和有益探索。希望两校共同探索出一条对口支援新模式和新路径,树立起西部高校精诚团结、共谋发展的新标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辛刚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陇东学院与两所支援高校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在三所高校的精诚团结和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工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在工科领域的优势资源,陕西师范大学在师范教育的示范引领必将为陇东学院转型提升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发展、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陇东学院要抢抓对口支援重要利好政策机遇,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立足甘肃发展实际,培养更多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为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前,各高校领导参观了陇东学院美术馆、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农业科技成果馆和校史馆。(郭亚康 雷军涛)

原文来源: 经济网  |  发表时间:2024-03-21  | 作者:郭亚康 雷军涛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