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启动会召开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近日,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刘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郑津洋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严晋跃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工程科学二处主任叶鑫,以及来自杭州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重燃、中国核建集团等国内外科研单位的20余位专家齐聚杭州,共同为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启动实施建言指导。中国足协校长轩福贞、涂善东院士、汪华林院士以及重点实验室和创新群体项目的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主持。    

轩福贞在开幕致辞中对专家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专家们为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和群体项目顺利开展,实现预期目标提供智力指导,期待本次会议成为2024年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新的起点和引爆点。叶鑫在致辞时表示,创新群体项目的重要特点是一支自然形成的研究团队,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希望创新研究群体聚焦研究领域方向,在高温结构的损伤断裂与安全方向开展更具有深度、高度和宽度的有组织、成体系的研究,形成具有更大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   

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显程教授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梳理了2019-2023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以及开放运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与展望。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高温结构的损伤断裂与安全”负责人轩福贞教授报告了项目实施方案,从群体形成、主要创新成绩、拟开展研究工作、支撑条件和预期目标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本情况。

专家们围绕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创新群体的研究方案、发展目标,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过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团队在发展方向、人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专家们也在统筹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变革以及加强与企业合作等方面对团队和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    

涂善东院士在总结致辞中对专家们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团队成员志存高远,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发布时间:2024-0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