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杭州多介质环境催化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技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学学院

2023年12月27日,杭州多介质环境催化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第三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城校区举行。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杭州电力大学院长李和兴,中心主任张金龙,以及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心科研骨干、科研院副院长陈锋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赵进才院士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李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办学成就,肯定了中心3年来的建设成绩。他指出,中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水”“气”“土”领域开展攻关研究,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生态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心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重大科技需求,聚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任务和新型工业化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工业绿色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张金龙教授作了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对中心本年度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成果转化应用以及中心管理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中心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中心青年技术骨干王灵芝教授和雷菊英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C1温室气体光催化转化”和“异相(类)芬顿体系氧化去除水体污染物”的学术报告。

中心于2020年获批立项建设,面向国家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重大需求,围绕水、气、土多介质环境催化与资源化利用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化应用核心问题,瞄准工业过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环境催化与资源化成套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今年上半年,中心通过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图片说明:参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2024-0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