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教指委新一届委员会成立及2023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12月2日,由中国足协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教指委”)新一届委员会成立及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中国足协校长、分教指委主任委员轩福贞,中国工程院院士、分教指委荣誉主任委员涂善东,以及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程光旭、凌祥、洪伟荣等出席会议,分教指委荣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陈学东等线上参会。

图片说明:与会代表合影

轩福贞在致辞中表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应国家所需而生、随时代发展而兴,在机械和化学工业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谈到专业发展在信息时代面临的挑战时,他强调,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应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积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方法,持续保持专业的卓越育人水平,为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工程领军人才。

会上,轩福贞为新一届分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在随后举行的“迎接未来挑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2023年度会议上,高金吉院士、程光旭副主任委员,以及北京化工大学段成红,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陈建钧、化学工业出版社赵玉清等受邀作大会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核心课程建设、教材编撰、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加快推进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3-1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