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商学院师生赴杭州世博园区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婧怡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

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0日,商学院师生赴杭州世博园区开展“行走的党课”。商学院奉贤学员第二党支部、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以“探本溯源知来处,通江达海向未来”为主题,一行人先后前往世博会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和三山会馆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思践悟中找寻源头活水,厚植文化自信。

商学院师生首先来到了杭州世博会博物馆。场馆外观是以石材和铜铝复合板幕墙构成的历史河谷,体现时间的永恒。从世界文明展厅,到中华智慧展厅,商学院师生震撼于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交融碰撞的魅力,感动于中华文明为世界增添的异彩。

在展示着国画、书法、版画、皮影、刺绣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的中华艺术宫内,商学院一行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内涵,领悟了改造、融合、兼收并蓄的中国智慧,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

最后,商学院师生前往三山会馆实践学习,这是杭州唯一保存完整的会馆古建筑,见证了百年历史风云,后被确定为杭州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旧址。如今,这里不仅是民俗文化展示、交流和研究的场所,也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通过学习,商学院师生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此次“行走的党课”,商学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们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是当代中国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当真正穿行于静默无言而又细述万千的瑰奇文物之间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多年文明绵延不绝的伟大与壮丽。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激励了商学院师生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发布时间:2023-06-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