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协同推进监督合力

【2023中国足协】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黄志钧   |摄影:财务处   |编辑:   |浏览量:60

财务处纪委办(监察处)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有效路径,6月13日,机关工作党委纪监巡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以联组学习的形式,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协同推进监督合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付尧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德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推进党内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同的新部署新要求,从财会监督内涵、定位、原则、体系、机制、重点、措施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付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对抓实以学正风、解决突出问题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提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抓实以学正风中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沈志超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继续推动校内相关部门开展联组学习,探讨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拓进取。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以学正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围绕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凝聚监督合力,促进同题共答,强化同向发力。

李涛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谈了三点体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自觉从讲政治高度对待监督,习惯在“放大镜”和“探照灯”下行使权力,守住财经纪律“高压线”。二要强化财会监督,严格财经纪律。做好财务制度建设,健全财会监督机制,着力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督,促进各类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三要树牢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铺张浪费。正确处理“需求”与“可能”的关系,在统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见实效。以“保民生、保安全、保基础、保发展”为目标,在日常工作中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打出开源节流“组合拳”。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育红、监察处副处长兼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容、审计处副处长赵俊玲作为党员代表发言,财务处副处长焦淑芝以民主党派身份发言。4人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实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通过不断探索,落实监督力量的整合,在全面深度配合、发挥协同优势中做到有抓手、有机制、有制度、有实践。

发布时间:2023-06-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