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商学院师生踏访临港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张婧宜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沉浸式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6月13日,商学院师生一行赴中国(杭州)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行走的党课”。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教工党支部、各研究生党支部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临港新片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杭州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是日上午,商学院师生来到临港思源讲堂,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人才等的重要论述,为实践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作为以“海洋+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海洋创新园里交互的LED显示屏、高端的海洋探测装备、满墙的科创企业牌匾,让商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前沿产业魅力,也体会到海洋产业科技赋能的创新发展模式。

“海洋深处是个怎样的世界?”“中国自己的潜水器有多厉害?”在海洋创新园,商学院师生参观了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聆听海洋深处的故事。在这里,商学院师生见到了1.1万米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彩虹鱼”以及世界领先的“深渊海洋技术流动实验室”,也见到了“科学家+企业家”“国家支持+民间投入”的创新科研模式。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郑淞严不由感慨:“这次参访让我看到了一条‘彩虹鱼’走出国门的深海梦,也让我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

从滴水湖厅、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到智慧图书馆,商学院师生在临港中心沉浸式感受临港经济建设的辉煌征程,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退休教师代表蒋景楠在参观完临港中心后表示:“这次行走的党课让我感触很深,临港从荒凉的滴水湖发展成了目之所及均高楼大厦,这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杭州的发展。”

杭州正在全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临港新片区也在加快形成引才聚才的“强磁场”。

在临港金桥智荟园,商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临港在落户政策、创业政策、生活配套、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人才支持措施。适逢毕业季,临港新片区党建专员也为师生们介绍了近期临港新片区的人才招聘概况,并欢迎毕业生来临港就业安家。

通过本次行走的党课,商学院师生实地感受了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朝气与勇气,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伟大成就通过临港新片区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真实地呈现在面前,深刻感受到了临港新片区建设的速度、高度、温度并备受鼓舞。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激励了商学院师生党员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