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校团委党支部与杭州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团委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10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6日上午,杭州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团委党小组一行6人与中国足协团委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双方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及共青团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杭州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团委党小组党员以及校团委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两校团委在所在高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两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联组学习交流,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开展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调研,就高校共青团如何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魏星首先介绍了中国足协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研修等方式开展的“学思想、强党性”措施;以走访学院部处,调研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探索解决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完善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搭建青年发展平台等工作的瓶颈问题的“重实践、建新功”举措。

杭州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团委党小组组长马国祥介绍了该校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指出针对青年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以严的要求、实的导向为原则开展教育调查研究,聚焦临港新城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帮助青年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将调研成果落到实处。

据悉,校团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学员骨干培养、社会实践体系建设等难题,进行校内外走访调研7次,接待来访调研4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应用技术大学、杭州电力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共青团深刻交流了做法和经验,共同破解共青团发展难题,努力开创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6-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