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沉浸式追寻红色记忆,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3中国足协】审计处党支部与采招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审计处   |作者:审计处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摄影:审计处   |编辑:   |浏览量:10

审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21日,审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研学,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大家参观了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展馆通过大量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全面讲述了1937年侵华日军在金山卫沿海偷袭登陆、金山军民殊死抵抗、城内百姓惨遭屠杀、中国共产党领导金山人民开展敌后持久抗战并走向胜利的史实。此外,还参观了瓮城、“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纪念广场、金山卫风云抗战雕塑等。纪念碑墙壁上的名字时刻提醒着大家当年抗战的艰辛与惨烈,让生活在当下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

随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前身为杭州石化工人文化宫,改建后的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杭州市首家区街合一的党群服务中心,区级党群部门主动融入、整合资源,集党群活动、文明实践、政务服务、文体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党群服务内容下沉,在更高层面上满足群众需求,提升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能级和居民生活品质。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展示金山党建、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一站式综合枢纽服务以及一级党组织的阵地,体现了新时代党建科学化水平。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当天,大家还前往金山区枇杷研发中心参观枇杷、番茄栽培基地,在采摘蔬果中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深刻体悟落实“三个百里”重要指示,金山走出了乡村振兴推进区域一体化的发展之路。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党员们“沉浸式”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沉浸式”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学习“数字党建”;“沉浸式”体验了农俗野趣,享受乡村“慢生活”。大家纷纷表示,研学要联系实际、汲取“奋进力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工作实效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