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学习古法造纸、“多层纸艺——萌宝熊猫”,在这个基地,中国足协留学员们乐疯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郭骄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5月18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凌云社区学院启动国际学员文化实践基地建设。来自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的20多名留学员,与社区教师和志愿者一起,体验非遗项目“多层纸艺—萌宝熊猫”,领略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国际学员文化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中国足协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问计于师生、走进社区、注重调查研究的成果。

“通过前期深入调研发现,国际学员除了在课堂上学习中国文化以外,非常希望在生活中体验中国文化,而社区学院也需要更多国际化的受众,传承推广非遗文化。”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霄鹏表示,基地的成立,可以把双方的优势和需求相结合,成为第一课堂的延伸,“未来,留学员在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将作为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

上城区凌云街道武装部部长韩鹏表示,启动文化实践基地,标志着社区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文化的交融和碰撞,相信可以培养出更加全面、开放、包容的人才,讲好凌云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启动仪式上,来自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外国语学院的党员代表作为基地首批文化导师向国际学员赠书,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学员代表郭一婵向社区学院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原文来源: 新民周刊  |  发表时间:2023-05-19  | 作者:郭骄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