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王安琪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46

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围绕“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袁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等重要论述,两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关于科技部重组的内容,凝心铸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

袁媛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主要考量,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要达到的目标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加强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深刻把握国家通过科技部重组,从全局去规划科技发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管理效率的重大意义,关注国家在科技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袁媛结合学院建设现状,对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激励师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敢于担当,凝聚起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把学院事业向前推进。

党课后,超细实验室党支部、无机材料党支部、材料硕士第二党支部、材料硕士第五党支部就近期党支部活动中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例如,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党支部与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力量,助力校友资源整合等。

发布时间:2023-05-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