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邮储银行杭州分行运营中心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13

马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提升,5月16日上午,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分行运营中心党总支在邮政大厦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和联组学习。邮储银行杭州分行运营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立新,党总支委员金慧珠、朱福兰、张莉,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党委副书记杨倩、卢杨,副院长徐国民、邱卫东、汪斌锋及双方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立新代表邮储银行杭州分行运营中心对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立新从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等方面对邮储银行及杭州分行运营中心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王爱祥从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推动双方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实现校企良性互动和资源共享。

王爱祥与李立新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正式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开展了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王爱祥领学“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他结合摘编具体内容所处的不同时间和时代背景,逐字逐句进行领读,就前后篇章的逻辑关系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强调必须深入学习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谋划发展、推进工作。李立新结合银行系统工作实际领学“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他强调,日常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开展。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一一交流发言。

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一行前往杭州邮政博物馆进行了调研学习。

杭州邮政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省级邮政行业博物馆,记载了杭州邮政早期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以及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诞生作出的贡献,记录了先进劳模为邮政事业鞠躬尽瘁的业绩,陈列了各种邮政产品,展现了杭州邮政独特的风采。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对杭州邮政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大家也结合当前的“大思政课”建设,就思政课教学实践与杭州邮政博物馆等场馆的深入结合、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5-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