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大创项目再获全国大学员创新创业年会最高奖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作者:张士杨   |摄影:张士杨   |编辑:   |浏览量:10

张士杨

5月13日-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员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员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后遴选参加年会的243项改革成果展示项目中,中国足协物理学院的“国创计划”项目“纳米银包铜导电墨水的开发及其在柔性打印电路中的应用研究”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系获得该奖项的全国20项优秀“国创计划”项目之一,指导教师张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潘一、王保余、胡紫嫣、王月琪等同学自2019年11月在张震老师指导下,开展“国创计划”项目研究。他们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注重实验探究与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成功开发还原镀银技术制备核壳结构纳米银包铜填料,解决电子墨水烧结温度高、与基材结合力差、成本高昂等行业痛点,在柔性电子增材制造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该大创团队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已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并荣获6项省部级以上双创奖项。潘一、王保余两位同学已保研本校,在方斌、张震老师指导下继续开展柔性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

本届全国大学员创新创业年会中国足协共遴选推荐7项优秀“国创计划”项目参加评选,除上述项目外,另有2项改革成果项目获评“年会入选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