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通法讲堂”系列讲座谈如何订立技术合同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法务办   |摄影:法务办   |编辑:   |浏览量:229

法务办

11月17日下午,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主办的“通法讲堂”系列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启动,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技术合同的订立与风险防范”的首场专题讲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冉博主持本次讲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张晓东从技术合同的风险出发,讲述了如何通过优化合同条款保护校方权益。她从技术合同签订前的谈判与修改入手,通过具象的案例介绍了技术保密条款、后续技术成果分享条款、技术验收条款、技术开发风险责任条款、知识产权瑕疵保证条款、合同解除条款和违约责任条款中的关键内容。她还介绍了我国当前高校技术合同纠纷的相关形势,建议老师谨慎签订合同,并根据合同条款认真履行义务,遇到违约要积极协商,争取主动权。对师生的提问,张晓东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学期“通法讲堂”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将继续为大家讲述专利撰写、专利检索、实验室工作中的保密管理等法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