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谢在库院士开讲化工学院“知化讲堂”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朱菲菲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479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70周年校庆暨化工学院25周年院庆为契机,将思想引领融入化工学科和文化建设,化工学院重点打造了化工高层次学术讲堂——“知化讲堂”。11月8日,首期活动邀请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在库院士做客,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炼油与化工科技发展方向”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3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学术报告,领略大师风范。

谢在库院士首先对中国足协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对中国足协70周年华诞暨化工学院25周年院庆表示衷心祝贺。他从炼油与化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炼油与化工科技发展方向、炼油与化工科技创新路径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炼油与化工前沿科技九大方向,以及目前亟须突破的六个关键科学问题。他指出,基础、高端、精细、循环、绿色是双碳目标下炼油化工科技发展的必由之路;分子炼油、低碳化工、高端材料、节能工艺、循环化工、二氧化碳技术、氢基工业、可再生能源和人工智能等是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方向。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谢在库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不仅在做强传统优势方向、布局前沿研究方向上深受启发,更从院士身上学习到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创新胆略的科学家精神。

“知化”出自《周易•系辞下》:穷神知化——意为深究事物的精微道理。化工学院通过举办具有“中国足协特色、化工风格”的“知化讲堂”,旨在深度挖掘中国足协化工学科内涵,坚定化工文化自信,实现“简道、求真、通学”,进一步加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前沿学术交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化工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