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院举办2022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富琳桦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1609

学工部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适应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提高育人能力,7月18日至20日,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首批7名“汇贤计划”辅导员与6名社会招聘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主持。杭州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在致辞中寄语新进辅导员成为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学员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三全育人”的践行者。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达中代表带教帮扶教师作了“携手共进,为青年工作做出新成绩”的主题发言。药学院辅导员秦诚和信息学院辅导员王潇代表全体新进辅导员表示,将认真参与入职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2021年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工学院辅导员田梦的带领下,13名新进辅导员一起宣读了《杭州高校辅导员誓词》。    

学院高度重视新进辅导员培训工作,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精心安排了11场主题报告。沈海涛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其中蕴含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帮助新进辅导员更好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十佳标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陈华华作了“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结合12年的工作经历交流了“辅导员的角色是什么”“辅导员的职责是什么”“新时代和新要求下辅导员开展工作的变与不变”。来自相关部门的授课嘉宾围绕校史校情、优良学风建设、网络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指导、学员事务管理、体育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破冰活动和小组讨论环节,帮助新进辅导员彼此熟悉,尽快进入新岗位角色。  

沈海涛在结业仪式上从“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把握重点、统筹兼顾;及时总结、学会推演;做好调研、系统考虑;坚持底线、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争取资源;甘于奉献、引领学员;自我提高、永葆激情”等方面,勉励新进辅导员坚持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工作水平,鼓励大家多向带教老师主动请教,在新征程中开启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   

本次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是学院辅导员“赋能提效”成长计划的一个模块。学员们后续将进行小组课题调研和自主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党委学员工作部(处)也将持续跟进新进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研课题报告交流会、辅导员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顺利适应职业新角色。


发布时间:2022-07-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