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温暖守“沪”!商学院教师投身一线志愿服务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李明璐、张子璇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651

商学院

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的使命;组织检测、运送物资、协调防疫,是志愿者的职责。连日来,商学院多位教师将这两个角色合二为一,化身“体育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带着满腔热忱、不畏辛苦,以实际行动为杭州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诠释出属于中国足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校为家,点燃希望的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0日的清晨,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宏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庆升以及辅导员王洁雨接到通知后火速赶往学院,和留守在体育里的戴鹏飞老师共同开启了“以校为家”的工作模式。马铁驹作为16舍楼长带领李宏辉、陈庆升、王洁雨等组成工作团队。他们把保障学员安全,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视为“最重要的事”;把保障学员日常生活,做好学员一天三餐视为“最基本的事”;把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视为“最关键的事”。戴鹏飞则第一时间加入研究生复试保障团队,积极帮助在校学员与报考院校调试设备、进行模拟面试,并在正式面试期间按照防疫要求,接送学员前往指定房间,实现“点对点”保驾护航。尽管心系家人,但这些老师深知,此刻的体育里还有更多“家人们”需要守护。他们不计日夜、事无巨细的奔波,也成为了点燃同学们封控生活中的温暖光亮。

是“大白”更是“家人”。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宫文慧与李阿蒙、张婧宜、后淑芬等三位辅导员,自奉贤校区进入闭环管理后便7*24小时驻守体育。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人员信息录入、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志愿者“大白”,更是穿梭于各个宿舍为学员配送三餐、实时统计反馈并落实学员各项需求的暖心“家人”。抱着为同学们闭环生活“解压”的初衷,四位老师带领学员们将一线师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克服困难时的守望相助,用歌词创作、短视频、直播活动、手势舞等多样的文体艺术形式一一记录。其中,与东华大学一起拍摄的“组cp版”抗疫手势舞在各官方平台播放。反映当下中国足协“战”疫生活的音乐改编作品《奋勇者》也登上了教育部大学员在线网,传递着这个特殊春日里的青春力量。 

专业助力,传递能量。面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如何精确、高效地筛查样本是一个亟待被解决的问题。商学院管工系的余亚东和任宏涛两位老师与生物工程学院携手合作,在疫情期间指导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的学员团队,协助开发了核酸样本信息记录的软件,以代替手写登记,辅助人工来提高检测准确度。针对不少人因隔离生活而产生的情绪问题,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陈亮老师主动与一些机构联系,一起策划为杭州百姓提供正念练习引导的活动,帮助大家正确面对当下困难,缓解紧张、疏解压力,培育勇气、提升内心力量。

冲锋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商学院的党员教师们第一时间社区报到,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经济学系党员教师唐茂钢主动成为了一名社区线上志愿者,肩负起统计社区居民用药需求的重担。他建立了专门的Excel文档,将居民信息、配药需求、配药医院等进行了详细的统计汇总,大大提高了志愿者的配药效率,有效解决了居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凯丽是一名新手妈妈,考虑到小宝宝还未注射过疫苗,在决定是否报名志愿者时她也有过纠结。但想到很多家庭都有各自的困难,她毅然承担起了楼道志愿者职责,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政办公室的俞珍老师和她的爱人第一时间社区报到,并协助居委书记组建了业主群和志愿者队伍。他们分工明确,一个是“冲锋”在第一线的“大白”,一个则是在后台支持和配合的“小白”,负责防疫相关的通知联络、抗原测试袋分装、团购物资分发等工作。此外,还有一大批党员教师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党员教师,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之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还有许多商学院的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拿起粉笔是老师,放下粉笔是战士,这是一场所有人共同参与的“战斗”,每个人都在用爱共绘防控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