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外语学院师生在行动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赵庆新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78

外语学院

当前,杭州市正处于疫情防控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越是攻坚克难的重要关头,越要全员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社会面清零的攻坚战。面对这场大仗硬仗,外语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杭州市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号召,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书写战“疫”答卷。


校内防疫有力量,师生共同携手当好体育守护者

3月10日以来,外语学院院长赵宏、副院长吴建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庆新、辅导员林小仁等4位教师奋战在校内防疫一线,为同学们分发三餐,协助开展好核酸检测等工作。40多天的坚守让他们成为了校内学员最信任的守护者和知心人。

陈姣澜、胡慧珍、李柯凝、刘戈等50余名学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学员志愿者、楼层长等身份积极协助抗疫工作。他们不仅发挥了学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更彰显出了青年学子们的担当和力量。


守好教学主阵地,学院教师齐心协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外语学院多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并以系部为单位深入谋划教学方案,全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坚决保障线上教学,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方法,让课堂更具有活力,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做到线上授课不拉一生、不拉一堂。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楼燕斐、张新、袁小辉等教师就线上授课出现的新情况、凸显的新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并从授课模式、课堂教学设计、学员课堂参与统计等多角度总结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

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级英语教学团队在王慧的带领下,基于疫情当下的学员新需求和网络教学新挑战,优化混合式教学实践,运用新技术、设计新模式,摸索出一条适应新情况的教学路子。疫情期间,团队共组织学员观看自制慕课视频44章节,布置和批改各类型线上训练38余次,设计并实施线上师生、生生互动项目100余次。

与此同时,团队积极向校外推介成功经验。骨干教师赵宏受智慧树网和杭州师范大学邀请,以高级英语课程和杭州市重点课语言文化探索为例,介绍如何对标“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要求,结合课程性质、目标和学情,凝练理念,合理设计,依托线上平台开展高效的运行和管理,使课程发挥出更好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


线上活动展风采,特色活动为师生筑起战“疫”心理防线

为了保障学员线上学习质量,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大学英语学习工作坊”转战线上,利用课余时间为学员提供线上辅导,既帮助学员解答了课业知识,又通过交流沟通为学员缓解了焦虑情绪。

自2022年3月的疫情暴发以来,外语学院团委、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利用中国足协外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宣传平台,架起了与学员沟通的桥梁。“分享抗疫期间的小确幸”“线上歌会”“三语云诗会”等特色活动成为了师生们居家战“疫”的心灵滋养。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不仅使得碎片化的时间更有意义,还向师生们传递了“疫情拉开了距离,却隔离不了爱”的同心战疫正能量。


社区战“疫”显担当,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当好守“沪”先锋队

居家办公期间,外语学院教师党员在完成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到社区完成“双报到”,以实际行动当好守“沪”先锋队。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积极报名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垃圾房环境清洁等工作。王慧、次晓芳、杨慧敏、张之燕、张杰、郑国锋、封宗颖、董慧敏等教师主动承担了社区物资分发、楼道消杀等工作,将食品、抗原检测试剂等消杀完毕后送到居民手上。朱晓琴、张凌志、张凤云等教师主动承担了关心照顾本楼层高龄老人的工作,定期为他们申请核酸检测的二维码,提供生活上的关心关怀。万灿红、杜海紫、张圆圆、罗鹏等教师身穿“大白”,长时间奋战在社区抗疫的第一线……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院师生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勠力同心,持续用力,为推动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