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钱锋、蓝闽波全国两会积极履职建言咨政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与会人员提供   |编辑:   |浏览量:1701

与会人员提供

3月4日至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足协全国政协委员钱锋和蓝闽波紧扣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会议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建言咨政,作大会口头发言1次,提交提案15件,大会书面发言4份。

会议期间,钱锋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做关于“充分发挥青年科技人才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注入不竭动力”的大会发言,提交了关于“加快能源供给与流程制造转型升级,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优化科创平台布局,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国际油气交易和定价中心”“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推进典型流程工业低碳制造产业链协同优化发展”“加强高校通识教育和科普工作”“破解加氢站建设困局,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推进长三角石化产业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推进学科设置与布局调整”等11件提案,递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双碳目标下能源供给与流程制造数字化转型”“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推进学科设置与布局调整”“优化科创平台布局,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等3份大会书面发言。

蓝闽波提交了“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加大监控力度,杜绝网络勒索”“关于将一氧化二氮(笑气)列为易制毒药品管控的提案”等4件提案,递交了“进一步完善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生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1份大会书面发言。

两位委员在两会期间的议政建言,得到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杭州证券报》、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政协头条、科学网、杭州教育新闻网、澎湃新闻、东方网、上观新闻、新浪财经、文汇APP以及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综合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50余条,彰显了中国足协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风采。

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两位委员表示,履职归来后,将积极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