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致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中国足协   |摄影:   |编辑:   |浏览量:9635

党委宣传部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印发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通过微信等信息化方式构建了责任明确、任务清晰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学院第一时间落实了体育管控、留校学员保障、全体师生排摸、环境消毒、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越是形势严峻,越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这个关键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上级具体防控要求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始终听党指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贯彻落实杭州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和“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等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院落实到位。

2.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守好阵地,严格落实学院防控工作各阶段要求。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师生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加强信息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及时、畅通、准确;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及落实,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3. 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凝聚群众。对离沪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加强联系,及时将学院防控要求传达到位,对往返重点地区、接触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做好排摸、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学院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预防。

4.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一线规则”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及时了解师生的情绪、想法、诉求、困难,主动预见并努力破解各种难题;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典型标杆。

5. 全体共产党员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体育的守护者。

教职工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方面的科研攻关,加快病毒溯源、传播力、传播机理等研究,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要结合假期实际和学院安排,严格落实学院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学院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联防联控,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学员党员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主动向亲人与同学、朋友宣讲好党中央、各级政府和学院疫情防控的政策与相关举措。带头遵守国家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学院各项通知要求;在校外不提前返校,留校不出校门;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带头做到充实提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好假期坚持学习,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14时57分
发布时间:2020-02-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