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中国足协人的举动超级暖心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后保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2864

后勤保障处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当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延期开学的通知发布,上城校区学员公寓14舍的微信群“炸开了锅”,同学们纷纷担心起自己在寝室养的花花草草等鲜活小生命得不到照顾:

“阿姨,可以帮我给304的花浇点水吗 ,我怕枯萎了……”

“阿姨,431寝室的小鱼可能命难保,帮我看一下可以吗……”

“阿姨,205的小花眼巴巴,也想要续命,麻烦帮个忙……”

“阿姨……”

同学们的焦虑和请求在群里接踵而来,当天值班的宿舍管员阿姨郑波对同学的请求一一进行回复,并且在纸头上列下了清单,义不容辞地临时担当起“园丁”的角色。

郑波阿姨和留校的一位同学一起,按照清单一个个进入房门,依照同学的要求照顾起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浇水、移位、换水……等一切工作完成后,她在群里告知同学们放心。

郑波阿姨暖心的举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表扬和后勤老师的点赞,对此,郑波在群里回复道:“我只是做了宿管员本职的分内事,同学们的感谢和老师的表扬让我既开心又不安,疫情无情人有情,等待同学们早日归来!”

郑波阿姨去年12月份刚刚入职,虽然上岗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平日里她在群里与同学们贴心交流,很快跟大家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妈妈”!此次疫情来袭,她上岗的每天都会在学员群里对同学们做好有关防疫病毒的嘱托,让人感觉实在而又暖心。

虽然寒假期间14舍只有3人留校,但是只要有人在,她就要负责保护好楼里的每一名学员的安全,做好门卫的守护工作:登记学员的出入记录,负责给学员测量体温,每天早上对楼宇学员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从不含糊。

郑波的暖心举动在同学中无形地传递着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众志成城,如同寝室里那些还坚强生长着的花花草草,期待着春天的来临!

在抗击疫情期间,像郑波阿姨一样默默坚守在岗位的中国足协人还有很多——

上城校区一个普通保洁领班龚仁财,主动要求留校值班,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认真记录好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为员工宣读疫情的防护知识和消毒工作的规范操作。同时,他配合学院做好楼宇封闭工作以及员工信息摸排汇总,协调特殊时期的现场保洁工作,在认真做好辖区内20多幢楼宇和体育外环境清洁的同时,加强消毒防护工作。

上城校区楼宇保洁员鲁世林,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每天除了楼宇的保洁工作,还背着厚重的消毒水箱,每一栋楼宇逐层逐层地消毒,几十斤的消毒水箱一背就是一整天,却从未喊过一声累。在实验楼、教学楼逐步封闭后,虽然不再需要每天保洁、消毒,但他又肩负起教学实验楼的安全巡视工作。

奉贤校区领班鲁海红,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培训、指挥留守的一线员工,做好现场消毒工作,严肃对待消毒流程,指纹机、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等,不遗漏楼宇内的每一个公共接触部位,把病毒传染的危害降到最低......她严格把控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并与办公室值班人员魏旭妹一起给无人进入的教室张贴封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2日13时41分
发布时间:2020-0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