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商学院三代党员在情景党课中共话初心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颜维琦 魏娜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我无比庆幸,此刻年少,青春正燃烧。”近日,随着歌曲《闪耀》的欢快节奏,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以“四秩商院弦歌不辍,青春向党砥砺前行”为主题,三代党员在情景党课中共话初心。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说,40周年院庆之际举办这一活动,既是学院回顾往昔、坚守初心的历史总结,更是学院凝聚人心、赋能发展的崭新起点。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坚守初心和使命,方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中绽放光芒。

情景剧《把道理放在实践中》,毕业生党员身着长袍,演绎李大钊、陈延年等历史人物在一次读书会上展开的思想交锋,情景再现了上世纪初叶,新文化运动方兴未艾,进步青年们积极进行新思潮的探索与实践的历史场景。演员们沉浸式的表演,传递新时代青年党员应秉持知行合一工作作风的思考。

3年前,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桐予在当时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上,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年后的今天,她即将赴云南寻甸支教,参与乡村振兴的事业。活动现场,作为庄河韩氏剪纸家族第五代传承人,王桐予还分享了自己传播剪纸文化的实践故事。“当代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自强中传承中华风骨。”她说。

退休党员教师代表沈铁群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案例讲述对现场师生进行廉洁警示教育。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该校商学院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尝试。

原文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3-05-31  | 作者:颜维琦 魏娜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