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材料学院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27

材料学院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业务融合,5月25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在上城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组织“聚焦基因驱动高性能树脂创制 传承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成员、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材料硕士第六党支部学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外语学院等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观摩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支委高梁主持。

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书记蔡春华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原文进行领学。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了解行业所需,勇担专业责任,立志在研究领域成为国内领跑者,在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一体设计,实现有效贯通。

随后,师生党员代表从不同年龄梯度和工作视角,围绕基因驱动高性能树脂创制进行交流分享。高梁从高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的概念,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研发平台创建历程,树脂结构性能数据库、基团化学反应数据库、聚合物材料性能预测,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研发平台在国内外的关注与认可情况等进行了介绍。目前,在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Twitter等相关阅读报道已经超1000万人次。他提到,要发挥高分子材料基因工程的引领作用,加强材料学与信息学的交叉合作,推动材料研发方式变革。作为青年教师,要传好“接力棒”,不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学员张振涛、徐添豪从研究生工作人员的视角,分享了参与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研发平台创建的故事和个人感想。

随后,围绕如何强化专业责任,传承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与会人员交流发言。王立权分享了在杜磊教授、林嘉平教授的指导下,课题组明确方向,关于树脂研发、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研发平台创建的相关故事,强调要注重科研方向的一脉相承,在做出一定特色的时候,仍然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田晓慧讲到,我们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他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能给青年教师更多的发展支持。孙金煜谈到,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的原文学习,再到“AI PLUS高分子平台”,很有感触,这个方向对学员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在ChatGPT广受关注的同时,我们在专业领域也有了创新融合,要注重青年学员的培养,做好后继者的传承,在课程教学、实践实验方面探索交叉学科知识的渗透。徐彬彬谈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对高分子材料基因组平台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后续希望加强交流,促进交叉融合,作为青年教师,奋力争先的同时,要能坐得稳“冷板凳”,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材料硕士第六党支部书记姜翔宇谈到,前期“AI PLUS高分子平台”在学员中引发了热议,不仅青年教师要传好“接力棒”,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和“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要助力师弟师妹,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