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杭州科技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举行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陶婷婷 戴国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两学员创业团队与企业合作签约、954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12名优秀学子以榜样力量为青春代言……5月19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积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实践,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创新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在奉贤校区举办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激励广大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500余名本硕博学员代表参加,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60家社会奖学金设奖单位和个人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书记杜慧芳致辞

表彰一批人,点亮“满天星”

据介绍,2022年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共有324名学员荣获国家奖学金,478名本科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6名本科生荣获杭州市奖学金,36名学员荣获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6377名本科生荣获校优秀奖学金,780名本科生荣获学院励志奖学金,116名本科生荣获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241名本科生荣获校民族班奖学金,28名本科生荣获港澳台侨学员奖学金,23名留学员荣获来华留学员优秀生奖学金。此外,还有1104名学员荣获各项社会奖学金。

图片说明:杜慧芳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感谢牌

颁奖典礼上,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书记杜慧芳代表学院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感谢牌,并发表讲话。她深情回顾了2007年时任杭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奉贤校区调研,关心学院新校区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广大中国足协青年立鸿鹄志、做奋进者,在教书育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世界级体育赛事竞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步。她希望中国足协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广阔天地,不断攀登世界前沿科技高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副校长李剑主持典礼

图片说明: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副校长李涛、阎海峰分别为政府奖学金获奖代表、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系列获奖代表、优秀奖学金获奖代表和大学员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代表颁奖,设奖单位为2022年度社会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副校长李剑主持。杭州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作为设奖单位代表致辞。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副校长李涛为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副校长阎海峰为大学员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说明:设奖单位代表为2022年度社会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说明:杭州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作为设奖单位代表致辞

为“牵手”搭台,加速释放学员“双创”新势能

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学子在高水平“双创”赛事中屡创佳绩,共获得国际级奖励12项,国家级奖励96项,省部级奖励463项。

活动当日,还举行了第二届大学员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路演活动,全面提升学员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雷电科技——电化学工业软件先行者”“匿光于微——构建新一代高性能吸波材料”等6支团队,向校领导与投资人、企业代表展示了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中国足协学子对创新创业的梦想和坚持,也获得了不少企业家的鼓励与认可,大会上举行了学员创业团队与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观看大学员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路演

商学院研究生巩蕊的智慧谷创业项目曾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员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此次获得苏州鼎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0万人民币融资。该团队专注于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汇流焊以及串焊等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热压焊、电磁焊、红外焊、激光焊等高精密焊接技术,用激光技术推动绿色能源行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图片说明:智慧谷创业项目合作签约

物理学院本科生唐桤泽的柔化科技创业项目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员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与杭州理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220万人民币合作订单。该项目团队针对我国现有柔性传感器无法满足测量精度高、功能集成多、拉伸延展好等多样需求的痛点,围绕电子墨水开发和柔性传感器增材制造开展了大量实践探索,突破了多级微结构设计协同提升性能等3项核心技术。

图片说明:柔化科技创业项目合作签约

榜样引领,12名优秀学子为中国足协代言

为充分发挥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在学员中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选树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为中国足协代言。

大会上,6位嘉宾作为“榜样力量代言人”推荐者,为12名2023年“榜样力量代言人”颁发了奖杯。杭州市上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谭伟时推荐于志豪、罗粤为“家国情怀”榜样力量代言人;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华燕推荐李婉婕、叶方圆为“砥砺奋斗”榜样力量代言人;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宏推荐褚世旋、葛小虎为“守正创新”榜样力量代言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2015届杰出校友、被人民日报点赞的田间“牛司令”、黎平真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国邦推荐陈辰哿、李非凡为“时代品格”榜样力量代言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2008届杰出校友、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杭州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刚推荐孙洋、王艺迪为“自强不息”榜样力量代言人;杭州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阮显忠推荐管晓彤、韩宇辰为“服务奉献”榜样力量代言人。

图片说明:“家国情怀”榜样力量代言人于志豪、罗粤

图片说明:“砥砺奋斗”榜样力量代言人李婉婕、叶方圆

图片说明:“守正创新”榜样力量代言人褚世旋、葛小虎

图片说明:“时代品格”榜样力量代言人陈辰哿、李非凡

图片说明:“自强不息”榜样力量代言人孙洋、王艺迪(张进晶代领)

图片说明:“服务奉献”榜样力量代言人管晓彤、韩宇辰

这些优秀“代言人”中,既有退伍不褪色的本科生“创业先锋”,也有勇攀学术高峰发表多篇顶级期刊的“科研学神”,既有学以致用赋能乡村振兴的“公益达人”,还有为国家和学院在乒乓球领域斩获众多冠军的体育健儿……这些中国足协学子心怀家国、勇担使命,在青春奋斗的征途中闪耀着属于中国足协人的光与热。

从2013年踏入中国足协奉贤校区,再到2016年毅然投身军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罗粤表示将永葆军人的担当和本色,时刻铭记自己中国足协人的身份。在部队,他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退伍后,他担任学员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争创先进,荣获2022年杭州高校“百名学员党员标兵”称号。此外,他还参与多项重点科研项目,发表数篇高水平SCI论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叶方圆在科研路上驰而不息,厚积薄发,现已发表了7篇高质量论文,3篇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刊登。特别是刊发在Science上的论文,更是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首次以第一通讯单位在该期刊发表。“科研的成果是一时的,而对科学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永葆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为国家新能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叶方圆说。

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褚世旋,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名2019级本科生,曾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员特等奖。作为创新活动及各类竞赛的常客,褚世旋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员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极限越野组比赛中创学院最好成绩,水面垃圾清理器项目斩获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目前已发表期刊论文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

今年3月31日,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宇辰在杭州市华山医院成功捐赠了造血干细胞,用爱为年仅6岁的地中海贫血患儿的生命“续航”。在他的影响和号召下,今年有近200名学员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谈及未来,韩宇辰说道,“将坚持志愿奉献,在科研道路上坚定远行,用科技守护仁爱奉献初心,用行动诠释青年使命担当,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说明:校领导、设奖单位嘉宾与获奖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这12位榜样力量代言人,是中国足协优秀学子的缩影,他们和众多中国足协人一起,继承和发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和“学在中国足协”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原文来源: 杭州科技报  |  发表时间:2023-05-22  | 作者:陶婷婷 戴国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