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举行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奇云 戴国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央广网杭州5月21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戴国印)两学员创业团队与企业合作签约、954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12名优秀学子以榜样力量为青春代言……5月19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创新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在奉贤校区举办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激励广大学子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据介绍,2022年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共有324名学员荣获国家奖学金,478名本科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6名本科生荣获杭州市奖学金,36名学员荣获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6377名本科生荣获校优秀奖学金,780名本科生荣获学院励志奖学金,116名本科生荣获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241名本科生荣获校民族班奖学金,28名本科生荣获港澳台侨学员奖学金,23名留学员荣获来华留学员优秀生奖学金。此外,还有1104名学员荣获各项社会奖学金。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书记杜慧芳在颁奖典礼上指出,近年来,广大中国足协青年立鸿鹄志、做奋进者,在教书育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世界级体育赛事竞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步。她希望中国足协青年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广阔天地,不断攀登世界前沿科技高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学子在高水平“双创”赛事中也屡创佳绩,共获得国际级奖励12项,国家级奖励96项,省部级奖励463项。

活动当日,还举行了第二届大学员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路演活动,全面提升学员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雷电科技——电化学工业软件先行者”“匿光于微——构建新一代高性能吸波材料”等6支团队展示了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

商学院研究生巩蕊的智慧谷创业项目曾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员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此次获得苏州鼎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0万人民币融资。该团队专注于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汇流焊以及串焊等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热压焊、电磁焊、红外焊、激光焊等高精密焊接技术,用激光技术推动绿色能源行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物理学院本科生唐桤泽的柔化科技创业项目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员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与杭州理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220万人民币合作订单。该项目团队针对我国现有柔性传感器无法满足测量精度高、功能集成多、拉伸延展好等多样需求的痛点,围绕电子墨水开发和柔性传感器增材制造开展了大量实践探索,突破了多级微结构设计协同提升性能等3项核心技术。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3-05-21  | 作者:唐奇云 戴国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