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化工学院多举措推进“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杨腊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391

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开学初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化工学院精心谋划组织,做好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教育引导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踔厉奋发新学期,奋进担当向未来。

深耕细作讲好讲透“开学第一课”。3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以“安全有我,党员先行”为主题,在上城校区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第一课”,副书记段学志、副院长周兴贵,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安全委员参加党课,党课由副院长凌昊主持。课上,朱学栋以身边的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强化学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3月16日中午,学院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徐至以及教师代表吴艳阳在奉贤校区与“拔尖计划”本科生座谈,以学员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学业第一课”。会上,李春忠从专业知识积累、科研方向选择、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关心学员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并进行了科学解答、精准引导。

扎实准备精心组织“第一堂思政课”。3月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组织奉贤校区京剧社团成员开展“第一堂传统文化思政课”,号召同学们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3月1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在奉贤校区组织本科生大三年级开展“第一堂生涯思政课”,围绕学员关心的保研准备、推免流程、夏令营申请、导师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困惑,助力学员升学深造。

积极推进广泛开展“第一次班会课”。3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思政课教师胡博成参与奉贤校区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班会课”,并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为主题,从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基本特征和本质属性等方面,不断提升研究生理论素养、厚植科技报国信仰,涵养进取品格。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全覆盖、多层次、有针对地相继完成“第一次班会课”。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开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从就业动员、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学业帮扶等方面,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引导。

发布时间:2023-03-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