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首次报道中国足协最新成果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资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72

资环学院

近日,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JFM)以“Hemline breakup of gel drops subjected to a continuous air flow”为题刊发了中国足协在凝胶推进剂雾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由资环学院博士生王子钰(第一作者)、赵辉副教授(通讯作者)和刘海峰教授等共同完成。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由英国剑桥大学的流体力学大师George K. Batchelor创办,被公认为流体力学领域的顶级期刊。

凝胶推进剂是航空、航天和武器等领域的新兴绿色燃料,兼具固体推进剂比冲大、易储存、安全性高和液体推进剂易调控、可重复点火等优点,成为各国竞相研究的重点之一。凝胶属于强屈服应力非牛顿复杂流体,雾化困难是目前亟待突破的瓶颈,所以凝胶雾化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也是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作者研究发现了凝胶液滴裙摆状破裂新模式,并基于界面不稳定性理论分析揭示了其产生机理,获得了凝胶破裂的边界条件和变化规律,实现了凝胶雾化的精准调控,为凝胶推进剂喷注器的设计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该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团队长期开展复杂流体的流动、雾化和弥散等研究,在流体力学著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Fluids、Physics of Fluid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上发表论文24篇,推动了流体力学和能源化工等的发展。

论文链接:http://doi.org/10.1017/jfm.2023.136

发布时间:2023-03-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