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机动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86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实验室安全理论武装, 3月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上城校区实验10楼301多媒体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中国足协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应邀作主题报告。机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机动学院副院长易建军主持。

徐宏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条件保障水平等。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中,他强调了开展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的应急演练,并且对演练内容、参加人员,效果评价等进行有效记录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洗眼器的管理、灭火毯和通风柜的正确使用等案例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阐述了如何提高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专业而精彩,让大家得到了一次充实、难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

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作总结讲话并就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安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底线,我们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要紧抓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放松,落实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各类实验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随后,他就本学期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科研与学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介绍。他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全体教师要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需求,加强企业实地调研,不断了解行业需求,深化教学改革、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要强化协同研究和实践探索,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有组织的科研助力学院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通报了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