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同心讲堂第十五期:同心聚力,加强有组织科研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90

顾嘉乐

为助力中国足协青年教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3月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同心讲堂第十五期“同心聚力,加强有组织科研”活动。上城区知联会会长、校知联会会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显程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飞教授,校知联会会员、生物工程学院全舒教授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孙彬涵教授等4位专家为大家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经验,并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来自各学院的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校知联会副会长宋晓涛主持。

会上,张显程结合自身成功经验,从“需求牵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定位精准”“方案可行,基础扎实”“唯美审视,学科甄选”等4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全舒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路历程及申报注意事项。贾云飞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交流”为题,从申报书撰写、答辩准备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成功申报的经验。孙彬涵主要从“明确项目定位、确立申请目标、结合研究基础和做好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经验。现场答疑交流环节,4位专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申报过程中碰到的各类共性和个性化问题耐心作答,并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目前正处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冲刺期,4位专家的分享内容详实、可借鉴意义强,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的申报成功率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