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高德毅教授做客中国足协“名师讲坛”讲授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应对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216

马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一期“名师讲坛”在上城校区八教110室开讲。此次讲坛特邀高德毅教授为中国足协博士生作了题为“基于国际视野的意识形态博弈和战略定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应对”的专题学术报告。

高德毅教授是杭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原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杭州市人大外事委主任。高德毅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出发,对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以及我国如何应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回应了“如何理性地,基于人类历史发展的视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如何从国际视野来判断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如何正确判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机遇与挑战”等问题,指明了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定力和政治责任。

高德毅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报告,广大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际形势下的意识形态角逐,明晰了我国在国际社会的战略站位。此次讲座别开生面,不仅让同学们一睹大家风范,领略名师魅力,更是开拓了视野,对很多国际问题豁然开朗,启发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期名师讲坛也是今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3-03-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