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爱校荣校,潜心学习,专业报国

化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316

化学学院

3月3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306室举行新学期“爱校荣校,潜心学习,专业报国”师生座谈会,聚焦本科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科研实际,上好“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朱为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和20位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主持。

会上,朱为宏围绕同学们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学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交流。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化学”如何作为一门中心科学推动材料、能源、环境、制药、生命科学等学科的发展,鼓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一定要踏实勤奋地学好化学这门基础学科,为将来从事研究打好基础。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部国创中心、教育部集成攻关大平台、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进行高瞻性布局,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时代机遇,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增强爱校情怀,笃定报国之志,在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中,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双碳”目标、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就业、科研、学习和人生价值实现等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与互动。朱为宏就学员关心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作了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座谈会的精神和学院的殷切期望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位同学,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