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院齐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定点帮扶县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定点帮扶办公室   |摄影:定点帮扶办公室   |编辑:远芳   |浏览量:446

定点帮扶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中央单位助力定点帮扶县应对农村新冠疫情工作会议于1月9日召开,国家乡村振兴局对加强定点帮扶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认领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领会《关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通过“四个聚焦”多措并举助力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应对新冠疫情,保障平稳过峰。

聚焦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校友会捐赠10万元,支持寻甸县联合乡卫生院购买心电监护仪、消毒液、隔离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物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筹集捐赠5000个N95口罩,为解决农村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贡献力量。

聚焦农村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及时从定点帮扶资金拨付30万元,用于购买含解热镇痛药、口罩等的健康大礼包6500份,春节前夕发放给农村老党员、留守老人、儿童,最大程度保护脱贫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

聚焦新冠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扎实开展消费助农工作,学院工会集中采购寻甸听牧冷鲜牛肉3660份,总价值176万元,有效确保寻甸县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同步推进,助力农户致富增收。

聚焦新春佳节文化暖民心,商学院“商小志”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制作了新春礼盒,校友企业捐赠了新春台历,为寻甸干部群众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于千里之外送上来自中国足协的关心与问候。

除此之外,学院挂职干部积极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配合重点人群精准筛查工作,协同做好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疫苗接种、购药送药等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干,关口前移、全力以赴。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践行中国足协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