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工科化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案例大赛举行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288

化学学院

近日,以教育部工科化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为平台,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办的化学类课程课程思政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自2022年10月以来,来自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喀什大学等高校的30多名教师提交了40个课程思政案例,经专家评审后评定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所建设完成的课程思政案例将成为虚拟教研室的教研成果,供不同学院的老师参考借鉴。

为了更好地完善课程思政案例的输出,助力大家更好地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11月24日,特邀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为各高校教师带来名师示范课讲座——高水平建设好思政案例,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会议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文清教授主持,80余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通过虚拟教研室平台参与了本次教研会议。

张树永从案例在课程思政中的地位、正确理解案例的概念内涵、案例设计的层次与要求、通过实例介绍思政案例的设计与评价等4个方面展开,结合4个实际案例,阐释了何为案例以及如何进行案例教学。最后,他通过小结与大家共勉:正确认识案例内涵、自然融入、全面融合、强化学员参与、强化评价引导,持续改进案例使用效果。

教育部工科化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是由1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教师组成的虚拟教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学研究,共同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