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韩伟   |摄影:后勤保障处   |编辑:   |浏览量:853

后勤保障处后勤保障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上午,后勤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斌锋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主持,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后勤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骨干等80余人在两校区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片说明:汪斌锋作专题辅导报告

‍汪斌锋从“新时代,新气象:会议概况”“新使命,新内容:报告学习”“新征程,新要求:五个‘牢牢把握’”等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要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文明发展史3个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他谈到,作为高校工作者,要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两部分内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树立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大教育观,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足协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奋力践行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在国家安全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4个方面阐述。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他认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结合杭州发展实际,深入思考,以实干和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上城校区讲座现场

‍图片说明:奉贤校区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说明:物业党支部集体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11月,学院下发了《中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后勤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制定《后勤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内容涵盖集中辅导报告、线下自主学习、分组讨论研讨、岗位实践锻炼、惠民生暖民心措施等16项具体内容,着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后勤工作相结合,建立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后勤党委中心组坚持领读领学机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后勤广大党员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艰苦奋斗在后勤领域创造新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