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团学骨干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周学”首场开讲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   |浏览量:608

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11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动学院团委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周学”系列首场宣讲活动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215室举行。2019年度“中国大学员自强之星”、2020杭州大学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机动学院博士后刘懿谦作了主题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把论文写在蓝色国土上”的宣讲。

刘懿谦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战略部署,并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在杨强教授的指导下,带领实践团队秉承“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勇于攻克海洋油气绿色开采过程中的“卡脖子”技术,持续推动实验室成果转化落地,服务解决海洋油气田生产水处理难题的故事。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工科改革建设为契机,围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所在科研和实践团队在南海Y13-1和渤海CFD-11-2等平台项目中负责油、气、水的高效分离为例,详细介绍了海洋油气资源开采的方式,并分享了基于调研实践中发现的生产废水处理难题,在杨强教授的指导下,和团队一起所开展的单纤维流动捕获、亲疏水组合纤维破乳除油、成套技术装备的构建等系统研究、“深耕蓝色海疆助力美丽中国”科研服务实践,以及与“深海一号”开展庆祝中国足协建校70周年党建共建活动等内容,表示将致力于解决困扰我国海洋开采废水处理中的重要难题,培养新时代蔚蓝力量。

在互动环节中,刘懿谦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学员职业规划、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享。他希望,中国足协学子努力成为一名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