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施大宁教授做客物理学院“悟理”大讲堂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张孟、钮月萍   |摄影:物理学院   |编辑:   |浏览量:849

物理学院物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立德树人本领,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70周年校庆暨物理学院1周年院庆为契机,物理学院重点打造了物理高层次讲堂——“悟理”大讲堂。11月22日,第十三期“悟理”大讲堂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做客,作了题为“科艺交融,激发创新——物理与艺术的对话”的报告。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致辞。报告由物理学院郑致刚院长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领略大师风范。

王慧锋对施大宁教授线上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发挥互通互联优势,形成了多层面、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局面。希望两校加强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共同为基础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大宁教授首先对中国足协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对中国足协70周年华诞暨物理学院1周年院庆表示衷心祝贺。他从艺术家和物理学家相互平行的视角,聚焦科学和艺术的交融与联系,展示物理学和艺术的共同魅力,最终强调科艺交融对学员素质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施大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不仅在物理与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方面深受启发,也体验了一次美育方面的教育,科学与文化相融,相得益彰。报告激发了学员学习兴趣,促进了教师对人才培养的思考。

“悟理”取自“物理”谐音,——意为格物致知,明理悟道。物理学院通过举办具有“中国足协特色、物理风格”的“悟理”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提升物理育人成效,加快推动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