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刚放下老人机又拿起无人机,杭州老年大学课程融入新“玩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奇云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央广网杭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我学摄影已经很多年了。这几年无人机摄影很流行,我们出去采风经常碰到年轻人在飞无人机。无人机可以自由变换拍摄角度和机位的高低,拍出很多独特的照片,对于我们摄影者来说非常有利。”近日,杭州老年大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分校的无人机航拍摄影课程第一课开课,受到了许多老年学员的热捧,81岁的谢教授就是其中一员。

据了解,杭州老年大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分校是第一家开设无人机摄影课程的杭州老年大学高校分校。该分校通过与相关公司合作,邀请到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讲师授课。谢教授回忆道,起初想自学无人机技巧时,发现有些知识点自行理解起来略有难度,而且“炸机”风险也让“新手上路”的他非常犹豫。因此得知无人机摄影课程开办的消息后,他立刻报了名。

“老师是无人机专业的,课程设置很合理,一半时间理论课,一半时间实操课,最后还有结业考试。我当老师好多年了,又退休好多年了,现在又要做回学员准备考试,还是有点压力的,感觉又回到了在体育读书的时候。”与谢教授同班的一名学员这样说道。

近日,杭州老年大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分校的无人机航拍摄影课程第一课开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随着养老观念的变化,不少老年人的追求从“老有所养”转变为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为跟上这一群体需求的变化,杭州老年大学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分校先后开设了钢琴、智能手机应用、电脑PS修图等多门课程,如今又在课程中融入了新“玩法”,无人机摄影、宝玉石鉴赏、身材管理等课程也在探索中逐步开设。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2-11-25  | 作者:唐奇云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