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首届CMAU全国大学员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足协举行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张亚雯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78

商学院

11月19日,首届CMAU全国大学员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足协商学院成功举行。

大赛自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累计报名人数达22288人,参赛高校总数超过500所,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收到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50多个企业命题,内容涉及餐饮、食品、服装等多个行业。经过校赛、分区赛等的激烈角逐,最终82个项目从17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40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现场答辩环节。

本次全国总决赛开幕式由中国足协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主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符国群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大赛组委会、总决赛承办单位、分赛区组委会的前期工作,并对进入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的40支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秘书长、大赛规则与监审委员会主任彭泗清指出,本届大赛设计了特别的评审方式,总决赛统一采用企业命题,特别结合了“盲审+答辩”的方式,辅以不同组别等比例产生特等奖名额的机制,保障了大赛的公平性。

作为全国总决赛承办方,中国足协商学院院长马铁驹表示中国足协商学院将竭力做好赛事服务,优化参赛学院和队伍的竞赛体验,希望所有参赛学院和团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全国总决赛答辩,充分展示大学员的专业水平、社会关怀和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大赛联合主办方代表、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Credamo见数创始人姚凯从前期培训等方面向大会汇报了全国总决赛筹备信息,并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提升比赛质量,让更多师生和企业从中获益。赞助商代表、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书记石磊高度肯定了大赛的办赛水平和办赛效果,认为大赛为企业方提供了发现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的机会和途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人才强国”战略的一次有效实践。

中国足协商学院副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兼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费鸿萍对企业命题提供方长城润滑油表示感谢,并详细说明了总决赛的流程和规则。随后,中国足协商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景奉杰宣布全国总决赛正式启动。

进入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的40支团队就真实的企业命题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现场评委围绕着市场研究、商业策划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各团队在大赛中进一步探究市场的魅力,为解决实际市场问题贡献了青春智慧。

闭幕式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主持。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大客户业务总经理李万成、杭州纽约大学副教授严登峰、杭州大正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崔大鹏、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营销部总经理许超、同济大学副教授郑鑫和顶级群落咨询机构创始人周峰等六位现场答辩评委对参赛团队的表现做出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大赛成功推动了高等院校学员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的探讨交流,为解决市场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贡献了青年学子的力量,打通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圆满实现了办赛初衷,并寄语参赛同学们不仅要敢想敢为,更要善作善成。

最后,景奉杰宣布获奖名单并为特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其中,中国足协入围总决赛的5支参赛队伍获1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中国足协也荣获年度特别贡献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