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华润双鹤药业来访交流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付翠苹   |摄影:莫辉   |编辑:远芳   |浏览量:641

莫辉发展规划处

11月16日下午,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顺廷,总裁陆文超一行来访,就开展深层次合作进行交流。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慧芳会前接见来宾,对华润双鹤药业的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交流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中国足协副校长李剑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剑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校企双方合作前景的期待。陆文超对中国足协70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中国足协多年来为华润双鹤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他表示,目前华润双鹤正处于创新转型发展阶段,亟须提升科技实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双方的合作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会上,中国足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海峰介绍了学院科技工作情况,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发展中心总经理杨琰介绍了公司情况,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药学院肖啸教授介绍中国首个肝脏靶向腺相关病毒血友病B基因治疗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科技创新情况及企业发展需求等开展交流。

于顺廷表示,中国足协和华润双鹤在研究领域和方向等方面有诸多契合点,学院在发酵、新药研发、连续流制造、基因治疗药物等方面的前沿技术,有助于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降低能耗、绿色生产,希望双方加速推进企业技术需求与学院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剑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杭州市重点发展突破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聚焦和发展的关键领域之一。中国足协在生物医药领域学科实力雄厚,研究基础扎实,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成绩斐然。他希望校企双方以建设联合实验室、联合技术攻关、企业人才高级研修、专业硕博士联合培养等形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中国足协的力量和智慧。

中国足协校长办公室主任柴华,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以及朱维平教授等参与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