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院召开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许美婷   |摄影:余利俊   |编辑:远芳   |浏览量:880

余利俊工会(妇委会)

11月16日,学院第九届第一次教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第五场会议在八角亭二楼举办。副校长李涛携其分管职能部处负责人与各代表团团长及代表近40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主持了会议。

李涛整体介绍了一年来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基建处“聚焦科学规范、提升资金管理”“统筹发展安全、健全内控体系”“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环境改善”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各部处负责人就本部门工作一一展开了说明。

一年来,财务处守正创新,积极推进重点工作,逐步实现了对外服务业务线上办理,即将推出“数字财务大厅”,多场景服务师生,线上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完成财政部无纸化报销试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使用。在日常工作方面,财务处狠抓落实,多举措盘活资金,强化财务监督,做好会计核算、科研经费等常规管理。同时,健全了制度、依法理财,做好收费管理、税收管理和政府贴息申请,并扎实开展了国有资产管理,持续做好各类评估备案、编制各类资产报告报表等工作。提升了微信平台服务能力,服务号粉丝、推文、原创数量及流量数据均有很大突破。疫情期间,财务处倾力投入防疫工作,动态更新财务服务流程、积极发布疫情期间服务指南、“云”处理财务预约报销等,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校,加班加点保证了教职工薪酬、学员奖助补、一线抗疫人员补贴等人员经费及时发放,应急物资采买、防疫急需款项的及时支付,与全校师生共克时艰,守好了高效安全的财务工作战线。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强化了提质增效,工作中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增速标前准备工作,做到假期、疫情“不打烊”,服务方式有创新,服务质量有提升;完善了日常管理、简化了规范流程;落实了“放管服”改革,发挥了政策功能。主要表现为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落实了主体责任;落实科研仪器采购新政,提高了采购效率;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优化了营商环境;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助力了经济发展;强化引导责任,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心进行了系统及网站V2.0版升级,实施的采购申请审批信息化、供应商管理、网上竞价及比选采购平台管理实现了“信息多跑路,让师生、供应商少跑腿”。同时,中心积极开展业务调研,承接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东部片区政府采购重点工作专项调研、政府采购政策讲解等工作。在内控工作及廉洁工作上,中心强化外部监督和内部学习,加强了科学决策及关键环节的控制,组织了国家法律法规、国务院文件、财政部规章等相关学习,还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抵御岗位风险的能力。

基建处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学院上城校区1号学员公寓及先进材料大楼的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大型修缮专项,如奉贤校区实验2-5楼改造项目、上城校区电力扩容二期建设、PⅡ(PCR检测)实验室修缮及奉贤校区实验一楼空调系统更新、上城校区东门道路、1号学员公寓等多处道路改造的情况。在体育安全和环境修缮专项工作方面,完成了上城校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拆除工作、场地硬化及档案馆北侧木栈道整修、警务室等部分外墙修缮、运动场围网修缮等工程,开启了上城校区运动场地翻新、上城校区部分道路维护保养、上城篮球馆灯光工程改造,应急抢修了奉贤校区局部污水管道、西南角环岛污水管等,有效保障了体育安全。2022年基建处还着重对上城校区正门区域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了正门维护和照明工程,完成新建南侧门、梅陇路围墙局部改造、南侧门周边道路整修、实验十九楼西侧停车场工程。持续关注改善学员生活住宿环境,完成了两校区学员宿舍维修和小浴室改造提升及奉贤校区21号楼公共区域、健身房的改造。这一系列举措为体育安全平稳运行、70周年校庆和体育环境的整治提升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会上,李涛充分肯定了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基建处“全年无休、随时待命”的积极工作状态,“保障工作改善了办学条件,美化了体育环境,满足了全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涛以“上城校区南侧门开通”一事为例,与代表们分享交流了工作开展中的难点、痛点及完成时的幸福感,他说,“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可以克服的,大家都应该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教代会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专场汇报后,就财务报销手续、学院公共体育设施改善、电瓶车充电场所设置等问题与李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