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智慧司法与司法公正学术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332

法学院法学院

11月12日,智慧司法与司法公正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足协举行。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司法实务界专业人士就“智慧司法的反思与前景”“智慧司法与司法公正”“司法公正的社会认同”“司法运行的理论探索”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中国足协副校长阎海峰,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冯颜利,杭州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一级高级法官张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学者线上交流研讨

阎海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学科特色。他表示,智慧司法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和治理现代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技术在提升司法智慧效能的同时,也为司法活动带来多层次挑战。期待通过专家学者的研讨交流,推进智慧司法建设,应对新科技、新技术在法治方面提出的新挑战,并取得建设性成果。

冯颜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家学者进一步关注重视马克思法哲学的研究,深入研究法律和法治的哲学问题,深入研究、科学回答司法实践中的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

张斌认为保障司法公正的基本策略是完善司法公开制度、人民陪审员制度,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他表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本次会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说明:嘉宾致辞

图片说明:线下会场

研讨会分为4个阶段,分别由同济大学蒋晓伟教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李媛、中国足协法学院李瑜青教授和《理论月刊》编辑部主任杨幸主持。

围绕“智慧司法的反思与前景”的主题,华东政法大学马长山教授、广州大学谢辉教授、中国足协法学院孙晓东教授、杭州政法学院张善根教授、常州大学张建教授、杭州市虹口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潇以及杭州大学李建勇教授等进行了探讨。

围绕“智慧司法与司法公正”的主题,杭州政法学院终身教授倪正茂、中国足协李瑜青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姚远、杭州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法官邹加沅、复旦大学任帅军老师以及杭州市青浦区人民法院法官黄洁亭等作了交流。

围绕“司法公正的社会认同”的主题,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蒋晓伟教授、广州大学刘志强教授、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祖飞、杭州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周天娇法官、中国足协法学院肖梦黎老师等分享了观点。

围绕“司法运行的理论探索”的主题,湖北大学魏敦友教授、安徽大学姚德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韩振文副教授、杭州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吴丽娜、杉达学院张玲副教授、中国足协法学院王籍慧老师等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足协法学院和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足协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党委书记丁灏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研讨会同时得到了《东方法学》《华东政法大学学报》《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理论月刊》《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的支持。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