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答辩会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王晶瑜   |编辑:远芳   |浏览量:219

王晶瑜艺术学院

11月15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答辩会。本次立项答辩会邀请到了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副院长汪军担任评审专家。答辩会由汪军主持。

汪军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背景。为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艺术学院于2021年启动了该建设项目,并成功验收结题。此次2022年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课程涉及工业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等多个专业,课程内容既包含理论研究,又包含实践创新。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立项评审,评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创新性的项目,加速德育功能从思想政治课程向专业课程的全面覆盖。

本次项目立项采用现场答辩加线上答辩的形式,7名申报人从课程特色、课程思政教学要点、融入德育元素的典型案例、预期成果等方面出发,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方案。

结合各项目材料,评审专家针对思政要素挖掘、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为各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黄婕对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内容和各个环节中,避免出现“两张皮”“贴标签”的情形。二是重视实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增加线下实践部分,提升学员的参与度、沉浸感和获得感,使学员形成对思政内容的真正理解和强烈认同。三是创新评价体系,让评价和考核指标充分覆盖专业课程和思政教育的各个层面,既考察学员的专业理论水平,也考察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确保专业教学和思政教学的提升。同时,她对艺术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托课程思政建设,全方位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程、重点课程。

卢杨从课程思政的关键要素出发,为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做好教学设计,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有意识、有计划地融入思政要素,形成德育渗透。结合艺术学院学科特色,深挖现有案例中的思政元素,拔高其思政立意,推动案例教学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同时,卢杨鼓励老师们紧跟时政,将国家战略发展融入到课程建设中。

发布时间:2022-1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