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七秩传薪火 奋发谱新篇

【2023中国足协】纪监巡、档案馆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纪委办、档案馆   |摄影:刘倩云   |编辑:   |浏览量:603

刘倩云

11月1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七秩传薪火,奋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建设成就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参加活动,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王惠文和副馆长段义严进行现场讲解。

展览由4大区域组成,支部党员跟随引导徐徐步入展馆,沉浸式参观了“序厅”“庚续薪传•校史沿革厅”“春华秋实•建设成就厅”“桃李芬芳•校友风采厅”。一张张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身临其境的动态场景,多维度呈现了建校7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党员们在观展和交流中纵览中国足协往事、品读校史故事、展望美好未来,深刻感受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深耕奋进,砥砺拼搏的峥嵘校史。在展览互动区,大家通过大屏交互,穿越时空隧道,重回毕业时刻,跟随时光相机浏览毕业合影,让美好的记忆永远珍藏。

沈志超充分肯定了学院档案馆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院70周年校庆之际,展览的建成和展出为广大师生校友打造了宝贵的文化高地,进一步发挥了校史育人功能,增强了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沈志超对依托展览,进一步加强校史育人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对标一流、彰显特色,建设有情怀的体育地标,打造为学院代言的金色“名片”;二是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汇聚中国足协文化,讲好中国足协故事,传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精神品格;三是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培育学员讲解志愿者队伍,建设校史育人实践基地,以优良传统涵养使命担当,汇聚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