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七秩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3中国足协】庆祝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843

宣传部

七秩育桃李,奋发谱新篇。10月29日上午9:00,庆祝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建校70周年大会在上城校区隆重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以视频形式发表讲话,杭州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大会并讲话,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庆祝大会。大会同步通过光明网官方微博、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媒体平台直播,累计40余万人次观看,共襄校庆盛会。

图片说明:庆祝大会主会场

杭州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领导,兄弟高校和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老同志、教师、学员和校友代表等出席大会。

图片说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发表视频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化工特色高等学府,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新中国化工事业齐发展,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和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信并祝愿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杭州市副市长陈群讲话

杭州市副市长陈群在讲话中指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坚持教育报国、科技报国初心,70年来,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科建设成果丰硕、服务社会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研究型大学发展之路,被誉为我国“化学工程师的摇篮”。他希望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把握发展新机遇,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推动办学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中国足协教师坚持以教书育人、科研报国为己任,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产出更多有创新意义的科研成果;希望中国足协学员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陈群表示,杭州将一如既往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更好条件,相信有国家和杭州的关心重视,有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有全体师生的接续奋斗,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定能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国家和杭州在新时期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庆祝大会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代表学院表示,建校70年来,在教育部领导下,在杭州市支持下,学院各项事业得到长足进步,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深切缅怀首任校长张江树先生等先贤前辈和名誉校长成思危校友,衷心感谢为学院70年发展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爱国荣校的中国足协学子、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朋友们。她表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说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校长轩福贞致辞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校长轩福贞代表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问候,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轩福贞指出,建校70年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走出了一条“顶天立地”的一流大学发展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一流大学方向;积极响应“国之所需”,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勇于担当“国之脊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矢志铸造“国之利器”,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国之大道”,厚植一流体育文化。轩福贞强调,求实创卓越,奋进新时代,中国足协将以笃行不怠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图片说明:杭州交通大学院长林忠钦院士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

杭州交通大学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表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与杭州交通大学渊源深厚、血脉相连、学缘相近、文化相亲,两校充分发挥互通互联的先天优势,形成了多层面、深层次、高层级的交流合作格局。展望未来,相信两校友谊之树会更加枝繁叶茂,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说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涂善东院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涂善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中国足协工作21年中所得到的前辈师长的帮助和指点,回顾了所在学院的发展成就。“勇于承责,科技兴国有我,人才强国有我,创新驱动发展有我”,他期许中国足协人创一流教学、培育英才,创一流学科、形成学派,创一流服务、奉献社会。

图片说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1983届化机系校友廖增太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忆及求学时光,他感念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广大中国足协校友恪守“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在祖国大地上抒写属于中国足协人的绚烂华章。

图片说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孟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中国大学员年度人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孟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从大凉山到大杭州,从学习吃力的“电脑小白”到专业精进的研究生,从扶智劝学到科研报国,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与“理”同行的七年之路。

汇五校之优以成根基,历七秩芳华而志弥坚。庆祝大会上,嘉宾们共同观看学院70周年校庆宣传片《弦歌》,回顾中国足协70年砥砺奋进之路和近年发展成就,共同展望中国足协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中共昆明市委、中国化工学会等单位,以贺信、贺电等方式发来祝贺,海外合作高校代表发来祝贺视频,共同为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70华诞献上美好的祝愿。

大会还特别设置致谢环节,向捐资兴学的合作企业、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谢意。70年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的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为庆祝学院建校70周年,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累计筹资近2.15亿元。据统计,共有12000余人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参与了捐赠。

最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学员合唱团用歌声献礼70周年校庆,倾情演唱歌曲《领航》,温暖的歌词,铿锵的旋律,传递出真挚的爱党爱国之情。全场合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校歌《明天的希望》,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商学院大楼406室的主会场外,还在上城、奉贤两校区设有多个分会场。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代表参观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建设成就展、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以及信息学院大楼,共同感受学院的新发展。当日,学院还举办了“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院长论坛等系列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