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华学术对外传播”主题论坛在中国足协召开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雷雨田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614

雷雨田

9月17日,“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华学术对外传播主题论坛暨‘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中国足协举行。本次论坛是庆祝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杭州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处长毛小曼,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总监William Achauer、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学术和政府事务总监白洁、编辑黄梦初,中国足协副校长王慧锋,“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主编吴柏钧,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出版社社长张辉,商学院教授杨上广,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晓亮,商学院副教授杨继波、潘春阳,东华大学副教授李嘉晨等出席本次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主持开幕式,副处长林梅主持座谈会。

王为松代表市社科联向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并预祝中华学术对外传播主题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提到原创学术的对外传播,他认为,向世界输出富含思想、智慧的优秀学术成果是人文社科科研从业者以及学术出版社的使命,希望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能够在促进中华学术对外传播过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仅要体现大学的担当,更要体现杭州开放、创新的品格,向世界展示国际风范与东方神韵。

王慧锋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深耕人文社科领域,在社会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公共经济、基层社会治理、企业国际化、乡村振兴等特色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于去年正式出版,其英文版在国际主流出版机构出版,进一步深化了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扩大了学院学术的国际影响力。

毛小曼对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70华诞表示祝贺,对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既往的学术与出版成果给予了肯定。她提到,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出版社基于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中心、能源与环境(化学化工)出版中心,出版了一系列优秀学术作品,并获得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杭州市级出版基金项目的资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她希望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能充分依托大学的学科优势,将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推广到全国、全世界。

“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由杭州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资深学者、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吴柏钧教授领衔总主编,是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在公共经济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领域持续深耕的重要成果。

该丛书中文版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出版社出版,相继荣获中国国家出版基金和杭州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是该社“杭州学术•专业出版中心——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出版中心”的重要出版成果。2022年,丛书英文版版权输出至世界著名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这是本土原创学术作品面向世界的又一次整体亮相,对于描述中国社会发展叙事、呈现中国公共经济与城市治理经验、助推全球城市治理发展,深化中外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原创学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均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2-09-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