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就业季丨最多每天投递20份简历,这位中国足协毕业生赢在坚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206

严紫琴,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失利后积极调整心态,成功斩获心仪offer,签约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从考研失利到等待调剂无果,最终选择求职之路。回头看整个过程,严紫琴说既是煎熬也是修炼,重要的是让她懂得了: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成长,这世上并没有无尽平坦的道路,只有认真走路的人。

进入大三时她选择了“随大流”考研,忽略了求职机会最多的“秋招”。考研失利,她才开始准备求职,尽管有点晚,但她没有放弃。

和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交流后,她根据自身实际确定了“城市”“薪资”“公司规模”等优先择业因素,开始了精投加海投简历。学院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足协就业领航号”发布了“毕业申”上的线上招聘专场,她都积极参与投递,从3月份每天投递3~5家公司到4月份每天投递20多家公司。幸运的是,投递出去的简历大部分都收到了反馈。

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犯过很多低级错误。比如,收到了一个面试通知,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后,就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次求职成功了,对待其他的就业机会就不那么上心。因对求职理解太片面,被现实狠狠打脸。有了好几次三面被刷的经历后,她重新端正态度,把每一次面试都当作最后一次面试去准备。当时,很多面试都集中在一段时间,最密集的时候一周面试了10多家公司。

面试前,她认真收集整理面试公司和岗位的相关资料,在一些社交平台上找“面经”,在每场面试前准备2~3张A4纸,把一些常见问题都写下来,然后每题按照“STAR-L法则”写200~400字的回答,熟记于心,这样在面试时就能做到从容应对。期间,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李向民老师全程跟进她的求职过程。

最终,在4月初,她顺利收到了字节跳动的录用offer。她说,事实证明,当你把每一次得到的机会都当作最后一次,你就能做得更好!只要开始行动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严紫琴觉得求职不单单是找一份工作,更是一个认识自己、了解社会的过程,使人得到锻炼并成长。她说,希望她的求职经验,对学弟学妹有帮助,也希望每位求职的毕业生都能尽己所能,提前做好准备,寻着光亮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原文来源: 周到杭州  |  发表时间:2022-07-29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